审稿人须知

审稿人注册须知
     首先衷心感谢您成为《中国兽药杂志》的审稿专家。
     1、审稿人应具有良好的学术作风和严谨的科学态度。
     2、审稿人一般是坚持工作在兽医药品科研、监察、生产、管理或教学的第一线,对有关领域的国内外科研、监察、生产等动态比较了解;
     3、热心兽医药品科技期刊工作,对作者、读者和编辑高度负责,认真客观的审阅评议稿件,切实把好稿件质量关,并能在《中国兽药杂志》编辑部要求的时限内完成审稿工作,给出评价或评审结论,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,对无法审理的稿件应提出回复意见。
     4、审稿人应具有一定的审稿经验,要善于发现问题和敢于提出意见;审稿人应有较多论著发表,具有较好的外语水平,一般应具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。
     5、审稿人主要是兽医药品或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。
     6、对稿件的要求:
    (1)综述类稿件要求选题准确、热点、新颖,文字应精练流畅,评述精辟;
    (2)研究报告类稿件要求有新意、创新,提出的问题鲜明,研究的方法思路清晰,结论清楚科学;
    (3)技术方法类稿件要求对研究方法、实验技术有重要改进,实验数据完善完整,结论合理;
希望各位审稿专家能按照以上基本的标准对稿件进行严格审理。
    7、审稿要求:
    (1)审稿人应本着对杂志、读者、作者高度负责的态度,严肃、认真、细致地做好审稿工作,对所有作者均应一视同仁,根据来稿的质量决定取舍。审稿人对所审文稿应明确表示自己的学术见解,认真填写审稿单。审稿意见要清楚地写在审稿单上。审稿意见应尽量全面,避免多次返修。
    (2)每篇稿件的审稿人姓名均对作者保密。审稿人请勿向他人展示所审稿件,也不要与无关人员讨论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征求他人意见者,则应写在审稿单上,由编辑部负责转送。切勿将审稿人及其审稿意见告诉作者或除编辑以外的第三者。编辑部将负责归纳各方面的意见,会直接与作者联系。
    (3)所审文稿要求于20天内退回编辑部,以便从速处理。如遇送审文稿与本人专业不对口、审阅有困难时,应及时退回编辑部,最好能推荐合适审稿人,以便编辑部另行送审。如因其他原因不能完成审稿时,请及时将送审稿件退回,并告知编辑部拟停止审稿期限。如审稿人长期外出不能审稿,务请事先告编辑部,并将稿件及时退回。
    (4)请注意用商榷和与人为善的语气。不强求修改作者的基本学术论点。
    (5)注意综合平衡,在不降低质量要求的前提下,适当照顾各省兽药监察所、兽药生产与研发的基层单位来稿。
     8、审稿费。根据国家和《中国兽药杂志》主办单位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的有关规定,以及《中国兽药杂志》编辑部审稿费的管理要求,《中国兽药杂志》编辑部将根据审稿人审稿的数量,酌付审稿费。
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《中国兽药杂志》编辑部工作的大力支持,我们将更加努力把《中国兽药杂志》办好,刊登更多、更新的兽医药品信息和资讯,以飨读者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中国兽药杂志》编辑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7年8月22日
    

用微信扫一扫

用微信扫一扫